7678188

QQ:1619203443
在理大纲,觉得最近写的东西有点问题,要重修一遍文可能

(二)小破树洞

    踏过树林厚厚的一层落叶,他们在一颗老榕树下停下了。粗壮的树干上部凿了个方方正正的洞,洞外的平台上还有一圈栅栏,栅栏左侧是可以打开的出口,从出口沿树干盘旋而下的是一步步悬空的阶梯。阶梯边贴心的装上了围栏,藤蔓把扶手缠住,开出星星点点的花,是喧嚣的树林中不可多得的宁静。两人拾级而上,弯腰钻进洞里。虽然从外面看了这屋子是小得可怜,可施过咒的房间,功能齐全,两室一厅,带厨带卫,满足你对新家的所有幻想,充分的展现了我们德拉科的有钱……咳咳,说多了。

    “你用的门钥匙?”

    “这可确实没有,不过是多看了几本咒语书。”他才不会告诉哈利自己因为咒语失败而废了好几棵树。德拉科领着哈利到了哈利的房间,哈利吃惊于这树屋子是真梅林的大,即使提早被告知这破树洞子别有洞天。

    “几天不见,倒是越发会逞能了。看看吧,头发已经长到耳垂了。不说你了,马尔福先生……还好吧?”哈利找了把藤椅坐下,环视自己的房间。铜制的壁炉,舒适柔软的大床,高大的衣柜,古朴的书桌,酒红的狮子纹案地毯,这可能是唯一一件新东西。德拉科搬了自家的家具。

    德拉科慵懒地靠在门框上,眸中闪过少有的暗色。

    “他有些精神失常,大概是后悔吧,不过他也没逃,等着下周的审判。他大概是要在阿兹卡班度过余生了。他过去是真正的食死徒,所以也没什么好惋惜的。”

    “德拉科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应该没事,麦格校长和斯内普教授的记忆让我不至于那么惨。或许过几年,人们就会可怜食死徒的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是这么犟。”哈利有些难受,谁不知道这几天人们对德拉科的恶意,德拉科已经不敢再出这片树林。近两天好些了,至少没有人挥着旗子叫喊着给马尔福啃大瓜。

    “先不说这些……你,会陪我多久?”

    “直到我上火车离开。”哈利站起,打开自己的箱子,将自己的东西一件一件取出,挨个收好,“对了,我还有个请求。”

    “哦?救世主您说。”德拉科抱着手臂,似乎对“请求”二字并不满意。

    “帮我补补魔药课,我的魔药学得简直比伏地魔的鼻子还烂。”哈利也不回头,埋头折叠他的衬衫,没注意下午的阳光正好投在他的脸上,绿色的瞳孔带着灵动,“我还是想当傲罗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大款是被这阳光晃到了,神情一怔。他悄悄走到哈利身后。

    “你倒是回答啊,德拉科。”哈利还没来得及回头,腰就被德拉科环抱住,哈利身子一后仰,两人重心不稳,一起倒在了床上。德拉科双手一用力,抱得更紧了,鼻梁靠在哈利的后颈上。

    “让我教你魔药,你可得拿出诚意来。”

    哈利的耳尖由于德拉科吐出的热气变得绯红。

    “德拉科!”哈利用手肘猛的顶开德拉科,德拉科捂着胸口,倒在一边,一只手支撑起快和木头人一般僵硬的身体。他清楚哈利要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还要这样……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!”

    哈利怒视着德拉科,看着他的目光越发变得呆滞,空洞,几近一潭死水,抛块石头也不能荡起一层涟漪。哈利又是着急又是揪心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一个人死撑!我可以帮你!”

    “不,你不行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平静地回答,注视着地面,似乎想将什么即将涌出的感情按捺在地板下。

    哈利的怒火快要燃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把我当做什么……我不知道你的难处,不体会你的痛苦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没必要。”
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

    哈利用力地拍着床板,略显单薄的木板响起可怕的拍打声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!”

    德拉科抬起头,眼中的凌厉柔化若春水。

    “哈利,没有必要。你还可以毕业,可以参加选举……”他似乎有些不甘,灰色的瞳孔痛苦地缩了缩。

    “哈利,你还能摆脱那老魔头的阴影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我不行,我生来就是食死徒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僵硬地站起来,正了正身子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,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哈利有些恍惚,想追上去,又什么都没有做,一言不发地继续收拾房间。

    德拉科没有走远,靠在门上,仰起头,他有些后悔刚刚说出那样的话。他明白哈利是为了他好,他那点破事儿还有几个人不知道。

    他就这么想着,倚着,默默等着。

    房里的人一屁股坐在老藤椅上,端详着脚边的酒红色地板,同样等待着。

    他们都在等对方开口。

    夕阳西下,德拉科终于是熬不住了,才从哈利的房间口离开,去厨房准备晚餐。

    锅里的浓汤咕咕的冒着泡,慵懒地散发着令人舒心的香气。培根和香菇碎已经煎好,摆放在同一个花边盘子里。

    德拉科早遣散了家里的小精灵,当然是在学习了小精灵们大部分的生活技能后。

    他把晚饭端上了餐桌,认命似的叩响了哈利的房门。

    “吃饭了,哈利。”

    无人应答。

    “饿了吧,哈利。”

    只有他自己的声音在廊道里回荡。

    “你开门,哈利。”

    “哈利。”

    “哈利~哈利~我真的错了~你不要不理我嘛~”

    终于,哈利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。

    “错哪儿了?”

    “我不该一个人抗着。我该找你的,把你当作我的依靠。”

    房门吱呀一声开了,哈利冲上去抱住了德拉科。

    “我们刚刚是在冷战,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嗯嗯,”德拉科眯着眼睛,嗅着哈利的后颈,“第一次呢,要不要庆祝一下?”

    哈利笑着敲了敲德拉科的头。

    天边渐渐又玫瑰色变得发紫,最后完全的黑去了,两个吃饱喝足的年轻巫师相互依偎在灰褐色的被褥里,金发巫师紧紧地搂住了身边的男孩。

    除了蝉鸣阵阵,一切都进入了梦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田于有话说:

可恶💢真的会被自己的文笑到

香菇烩培根

这狠英式好吧ヽ(  ̄д ̄;)ノ

最后那点本来想写

“金发巫师紧紧搂住了身边的小疤头

不行我真不能放飞自我

但是破树洞子是真的手痒

偏偏还舍不得删哈哈哈哈哈(ಡωಡ)

本来只有一千七多点

修完就两千了,顺便凑了个整

没想到我会这么早更

真的不想再动笔了好吧

(❁´ω`❁)

评论(5)

热度(1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